【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夏季时令水果 桃子的功效与作用

日期:2015-11-17 16:17:46  来源: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


  桃子是夏季的时令水果,夏初夏末是桃子的成熟时期,不同节气的桃子有不同的口味和口感。

  夏初的桃子水分更加饱满,肉质更加细腻,夏末的桃肉较为脆爽,汁液相对少些,但它们的功效与作用相差无几,都有养生保健之效。

  桃子具有补血生精之效。桃子营养成分中含有大量的铁质,有补血补气、生血益气之效。早在古医书记载:桃子补血活血、生津涤热,令人肥健,好颜色。人体气血充足了,血气畅顺,肤色自然而然也靓丽了。

  桃子具有美容养颜之效。之所以说桃子有美容之效,是因为桃肉含有丰富的糖分,有改善面部肌肤弹性的作用,并且桃肉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,可促进皮肤微循环,抑制黑色素沉淀,预防色斑等等。因此爱美女性,可以多吃些桃子。

  桃子具体预防便秘之效。桃肉中有大量的植物纤维,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,加快排出粪便的速度,不留宿便在体内,可有效地祛除体内的毒素,保持肠胃健康;另外,桃子富含胶质,胶质在肠胃中可吸收水分,预防大便干结干硬等现象,从而达到预

防和缓解便秘的作用。

  桃子可维持人体电解质平衡。夏季天气炎热,人体排出大量的汗液,汗液中带有极多的钾钠等矿物质,人体一旦流失过多的钾钠会导致电解质失衡,严重者会引发休克等现象。夏季适量吃些桃子,补充钾和钠,为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。

  桃子营养全面均衡,是一大养生保健的水果,大家在重视其营养价值的同时,也要注意饮食卫生和食用的量,桃肉较为细腻柔软,不宜久放,大家应食用新鲜的桃子,不可长久放置于冰箱。

上一篇:

夏季水果吃法 桃子的功效及食用禁忌

下一篇:

夏季孕妇能吃桃子吗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